在德国工作或者生活,总少不了要和客服打交道。如何查询你的订单?如何和客服沟通退换货?如何向客服投诉?下面为大家总结了德国客服联系渠道、常见德语沟通话术/句式以及各大品牌的客服链接,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德国客服常见联系方式
在德国生活,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时候就需要客服的帮助,来解决我们的诉求。很多德国的公司,不管是电力公司,还是网络公司,都提供了不同的联系方式,接下来,我们就以著名的Vodafone沃达丰通信公司举例,看看如何联系到他们的客服。
电话联系客服
在德国,打电话联系客服仍然是最重要、最直接的方式之一。一般来说,在公司的官网上的右上角有Kontakt的标志,顺着往下就能找到联系的电话。
AI智能助手/客服
以Vodafone为例,在他们的公司官网就能找到Tobi,数字助理,能帮助你解决一些简单的问题。电子助手解决不了的问题,你提供自己的电话,他们会有客服专员给你回电话询问,亲测有效。戳这里联系Tobi。
邮箱联系客服
在德国通过邮箱联系也是非常常见的方式。联系邮箱通常能在你收到该公司的纸质文件上找到。或者在官网上找到。或者是往之前给你发信息的邮箱发内容,除了自动回复,一般来说,或晚或早还是会有人回复你的邮件。
德国客服沟通常见德语话术/句式
这里总结了与德国客服联系时的简单常用的德语沟通话术/句式,涵盖了从问题说明、寻求帮助到确认解决方案等多个场景,电话或是文字咨询时都用得到!
问题说明德语话术/句式
"Ich benötige Hilfe bei meiner letzten Bestellung. Könnten Sie diese bitte überprüfen?" (我需要查一下我最近的订单,您能帮我看看吗?)
"Können Sie mir ein Update zum Status meiner Bestellung geben?" (您能告诉我的订单状态吗?)
"Ich habe eine Bestellung aufgegeben, die Referenznummer ist ******. Könnten Sie bitte die Sendungsverfolgung überprüfen?"(我最近下了一个单,订单号是*****,可以麻烦你帮我查一下物流信息嘛?)
"Ich habe meine Bestellung erhalten, aber es scheint ein Fehler vorzuliegen." (我收到了订单,但东西好像不对。)
"Das erhaltene Produkt entspricht nicht der Beschreibung. Können Sie mir bitte helfen?" (我收到的商品与描述不符,您能帮忙吗?)
寻求解释德语话术/句式
"Können Sie erklären, warum es eine Verzögerung bei meiner Lieferung gibt?" (为什么我的包裹还没到?)
"Ich verstehe die Gebühren auf meiner Rechnung nicht. Können Sie mir diese bitte erläutern?" (我不太清楚账单上的收费项目是指什么,麻烦您可以解释下嘛?)
"Gibt es Fortschritte bei meinem Anliegen? Ich habe noch keine Aktualisierungen erhalten." (我的问题有进展吗?我还没有收到更新。)
请求更换或退货德语话术/句式
"Ich möchte diesen Artikel zurückgeben. Könnten Sie mir den Rückgabeprozess mitteilen?" (我想退货,您能告诉我退货流程吗?)
"Der Artikel ist beschädigt angekommen. Kann ich einen Ersatz anfordern?" (物品到达时已损坏,我可以要求更换吗?)
请求退款或补偿德语话术/句式
"Können Sie eine Rückerstattung für den beschädigten Artikel bearbeiten?" (您能为运损的物品退款吗?)
"Ich habe den gleichen Artikel zu einem niedrigeren Preis bei einem anderen Einzelhändler gefunden. Können Sie den Preis anpassen und mir die Differenz erstatten?"(我在另一家零售商发现相同商品的价格更低,您能匹配价格并退款差价吗?)
"Steht mir eine Entschädigung für die Unannehmlichkeiten zu?" (由于带来的不便,我是否可以获得赔偿?)
感谢与礼貌回应德语话术/句式
"Vielen Dank für Ihre Hilfe." (谢谢您的帮助。)
"Ich schätze Ihre schnelle Antwort." (感谢您迅速的回复。)
投诉与反馈德语话术/句式
"Ich bin mit dem erhaltenen Service nicht zufrieden. Können Sie bitte helfen, das zu lösen?" (我对收到的服务不满意,您能帮忙解决吗?)
"Ich möchte eine Beschwerde über die Verzögerung einreichen." (我想投诉关于延迟的问题。)
德国常见电商售后入口
德国电商 | 联系页面 |
亚马逊德国 | 客服入口 |
eBay德国 | 客服入口 |
Idealo | 客服入口 |
Otto | 客服入口 |
Mediamarkt | 客服入口 |
Saturn | 客服入口 |
Lidl | 客服入口 |
Zalando | 客服入口 |
Thomann | 客服入口 |
Temu | 客服入口 |
Ochama | 在线聊天(仅通过应用程序) 电话:0800 8600 005 电子邮件:support@ochama.com |
Kaufland | 客服入口 |
小结
你一般联系客服是因为什么问题呢?欢迎在下方留言分享!
如果你喜欢我们的文章记得点击♥喜欢+⭐收藏+和📣分享哦,也可以加小编服务号(deguodazhe04)了解更多德国优质折扣和攻略内容~